Dorothy

【83line】他们怎么在一起了?

#83line双向

#之前答应的梗,圭工具人第三视角叙述

---------------------------------


曺圭贤一向不喜欢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就度过半天的日子,因此他很少来金钟云的店里找他。


所以看到他破天荒的不请自来,金钟云有些惊讶地把他领到二层,翻箱倒柜找到了上回申东熙送的威士忌,亲自给他调了一杯菜单上没有的爱尔兰咖啡。


曺圭贤端起来杯子闻了闻,喝了一小口:“艺声哥,我不是来找你喝酒的,哥怎么弄了这个。”


金钟云很无语:“是我自作主张了,所以你要喝什么?”


曺圭贤想了想说:“其实我也不是不能喝,就是觉这件事喝着酒说出来会显得我比较可怜,但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可怜,我就是太震惊了…太令人惊讶了。”


金钟云八卦的意识和不耐烦的情绪一起上来了:“免费给你喝酒还有错了,你要有什么事来找哥帮忙就赶紧开口,别卖关子了。”


曺圭贤反而被他逗乐了:“这事哥可帮不了忙。”


“你失恋了?”


金钟云不着边际地呛他,曺圭贤却瞪大了眼睛:“嗯,差不多吧,就是更复杂一点。”


“哈哈哈哈哈别吹牛了曺圭贤,你最近又没谈恋爱。”


曺圭贤说:“是没谈,暗恋!”


金钟云笑了,既然是失恋还是对他态度好点吧,点点头:“好好好,那你说说,怎么复杂了?”


“哎,就是我没想到他们两个在一起了,完全不敢相信他们两个会在一起啊。”曺圭贤又喝了一口酒继续说。


“谁啊?我认得吗?”


这话跟戳到了曺圭贤某个按钮似的,他猛地拍桌子说道:“哥认不认识不知道,他们两个怎么也不像认识的啊!结果最后…是我真没想到。”


“哎你快说,别磨磨唧唧的。”金钟云催他,自己给自己冲了个豆子。


“就是,人活着难免都会有些爱而不得的理想型。我之前跟哥提过,大四的时候我在一家大公司做实习生,当时安排我跟在一个部门经理身边做助理学习,我很喜欢那个哥。”


金钟云打断他:“你等一下,圭贤,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研究生毕业都三年多了——七年?你搞什么苦情戏啊。”


“不是,哥,你听我说嘛。”曺圭贤不满他的打断,继续说:“特哥——就是那个经理,工作能力强性格也很温柔,笑起来嘴角有梨涡特好看,身材也好,主要是人好,没有让我干很多活反而教会了我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我想起来你确实提过了。”金钟云歪头。


“特哥叫利特,比我大五岁,组里的人都这么叫他我也这么叫,但其实这个不是本名,我当时帮他整理材料的时候在正式文件上看过他的签名,当时还记得后来有点忘了。他工作的时候很认真,组里的人犯了错误也会教育,但是如果不是故意的就基本都被他承担压下来了。我一直觉得特哥是个非常强大的人,他也才二十多岁,但是我们都会不自觉的依赖他。直到我有一次把要交给学院的材料忘在公司了,晚上来拿碰到他还没有走,站在落地窗边一个人看着外面,又感觉他好瘦好孤单。那个时候我才二十岁,但是我想保护哥。”


“然后呢?”


“实习期结束之后我还打算读研,但是因为当时年纪小,胆子比较大,所以还是和特哥表白了。”曺圭贤想起来觉得有点好笑,可能是过的确实有点久了,他甚至没觉得尴尬。


金钟云推测到:“告白失败了吧,你毕竟还是学生嘛,如果他真的像你说的这么好肯定不会耽误你读书的。”


“嗯,哥说的没错。我走的时候特哥看我拿了电脑东西有点多,主动说开车送我回家,我就在下车的时候和他表白了。我说虽然我没有什么,但我也没有期待过什么,只是希望他可以在累的时候依靠一下别人。”曺圭贤微笑着继续说,“特哥好像有点惊讶,但是更让我惊讶的是他让我把东西放回家,然后带我去吃了个饭。特哥说我只是把他当哥哥了,不用觉得尴尬,以后有任何问题还是可以找他。”


“哦,果然是很好的人。”金钟云评价到。


“后来我继续读书,假期会找特哥玩几天。他总是很温柔,也不拒绝,甚至后来熟悉了会请我到他家做客。可是始终没有再亲近…我是说,那天晚上偶然撞破他的脆弱,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过了。”


“那你还喜欢他吗?”


“他一直认为我对他只是对哥哥或者前辈的信赖,但是不止是这样的,我之后很久很久都没有遇到过和他一样好的人。”


金钟云有点关心地建议到:“可是过去很多年了,如果坚持会没有结果还是该放下了。”


“艺声哥不用担心我,我有分寸的。相处的久了我也知道自己是没有办法打开他的心门,也就真的把他当做哥哥了。很奇怪,他是一个很温暖很温柔的好人,但是谁也看不明白他的心,太平静了,平静得有些冷漠,看到他的时候,你知道面前的那不是他、但是找不到他。”


“然后呢?所以你今天来找我,是因为这个…特哥恋爱了吗?”金钟云问道。


“哦,是也不是。”曺圭贤又喝了一口咖啡调的鸡尾酒,“或者说对我来说这个事情不止是这样…我说出来你别笑啊。”


“什么什么?”


“毕业工作之后我经常去一家离家不远的酒吧喝酒,有一天心情不好,低着头没看路和一个在室内也戴着帽子和墨镜的男人迎面撞上了,我下意识想道歉,他向我举了举酒杯,我也没有理会这个插曲,先点了酒一个人喝着叫朋友过来。突然他就坐在我对面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我说不是,他说那多我一个也不多吧,我这才抬头,这回他把帽子和墨镜都摘了——是真的太帅了。”


金钟云有点好奇:“有多帅?”


曺圭贤说道:“我觉得和东海哥差不多,但是又和东海哥气质完全不一样,太有冲击性了。”


“噢噢,总之是很帅的人,然后呢?”


“因为太帅了看起来也没有恶意,我只是约了一般朋友所以也没有拒绝他,就莫名其妙聊了很多。他长得太好看了,而且有种很吸引人的气质,就一会就有人来搭讪,他头也不抬的拒绝了,所以我问他为什么要找我聊天,他说看我面善觉得投缘。”


金钟云笑了:“你小子和面善两个字没什么关系吧,别因为他长得帅就被骗了。”


“哥!”曺圭贤小小地抗议表示不满,“他当时是个有一点名气的idol,但是跟公司闹矛盾差不多要解约了,心情也不是太好,本来跟我撞上准备骂我一顿,但是看见我一脸没被社会污染过的样子透露出一种和智商不符的清澈的愚蠢觉得可以做个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


“虽然当时觉得他有点…没礼貌,但是确实聊的不错,一来二去就也会经常约出来喝酒,他人缘很好、讲义气,就是脾气有点起伏不定,不过有这张脸再加上会说话,多暴躁也是多了去了的人喜欢,但是真的不知道什么样的人配得上他,那么多人,你知道他谁也不喜欢。干脆利索,和他在一起会觉得很多事其实都不必要太纠结,这个哥其实活得特别明白。读研之后一直到工作,这些年我都过得很迷茫,尤其是上班以后觉得也没意思,但他有本事让一切活起来。”


金钟云有了新的猜测:“你别告诉我,然后你也喜欢?”


“我也很多年没谈恋爱了!偶尔喜欢一个人也是很正常的嘛,再说了,希澈哥长的真的很好看啊。”


“等等,希澈哥…别告诉我是金希澈?就是那个,那个金希澈?”金钟云猛地想到了什么。


“啊,对,就是那个最近很火的乐队主唱。都说了真的很帅人缘很好,说话也很有意思,就是脾气暴躁了点。”已经说出来了也不必隐瞒,金钟云不是会瞎说话的人。


“哦,怪不得,我之前不太关注这些但都听说他好像说订婚了。”


“嗯,订婚了。”曺圭贤点点头,“你要不要猜猜和谁?”


金钟云说:“这还用猜吗,你一共就给我讲了俩人。”


“对,希澈哥和特哥俩订婚了。”曺圭贤点点头。


“等一下,你不难过吗?”金钟云看他好平静的样子,“我还准备安慰你呢?”


“难过,其实还好,但是真的完全想不到他们两个在一起了。甚至我问他们俩都问不出在一起的全过程。”曺圭贤感叹道:“就是有一天,我们一群人和希澈哥喝酒,他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特别紧张地站起来回答他自己在哪喝酒,然后挂了电话跟我们说一会他一个朋友要来,让我们别灌他酒。我们一看就知道这不是普通朋友啊,但是这么久没看见过金希澈这人接个电话都这么紧张,都好奇呢。然后过了二十分钟吧,我看见特哥来了。希澈哥从特哥来了之后就啥也看不见似的拉着人手腕就往自己身边带,然后特哥说——你别这么紧张,我又不是第一次来,我当年也是狎鸥亭之王人气又不比你差呢。他的语气,我完全不熟悉,然后说完他看见我了,我俩都傻了。”


“圭贤,好尴尬啊。”


“希澈哥看他不动了,继续拉他胳膊问他:正洙,怎么了?然后才看见我也站着,我们仨互相看了看,特哥说我们认识,我脑子里一堆问号,『正洙』是谁,『狎鸥亭之王』又是什么,他俩现在到哪一步了——是的,一眼就看得出他俩有事。

玩游戏的时候他们故意把金希澈地方给占了,这人平时一句话能吐三个鞋子,现在愣愣地站在特哥旁边说自己没地方坐了,我无奈了,拉着特哥的胳膊给他挪出来个位置让他坐在了特哥另一边。

希澈哥没怎么让特哥碰酒,替他挡了几杯,我才想起来这么多年只见过特哥喝可乐,但是今天他真的喝酒了,他跟希澈哥说想喝点,希澈哥就开了一瓶烧酒给他倒了一点——天知道平时希澈哥拉着七十多岁的老头都要让他对瓶吹啊。但是希澈哥也喝多了,去卫生间回来特哥就多喝了几杯,还是微笑着露出漂亮的梨涡,完全看不出来醉了,但是希澈哥一看就知道,坐在他旁边小声说:呀,朴正洙,你小子怎么喝这么多酒。特哥眨眨眼睛说:哦,不是有你在嘛,多喝点没关系的。希澈哥揉了揉特哥的头发,没有说话,过了一会终于没忍住又摸了摸他的脸。

真的,好配…你能理解吗,我完全没有任何的不甘,就是很惊讶,他们明明完全不像,怎么会认识这样久?”


“确实,你描述的真美好,没有亲眼看到突然有点遗憾。”金钟云怅然若失,“圭贤,你真的完全不难过吗?”


“真的,喜欢这个感觉太微妙了存在与消失都在就是一瞬间,那一刻你只会觉得他们确实是属于对方的。”


“你看,合适的人其实早就出现了。利特有可以依靠的人,金希澈也有配得上的人,只是他们的故事早就开始在故事之前。”确认曺圭贤确实已经释怀,金钟云十分感慨。


“是啥,所以他俩究竟怎么认识的啊,完全不同的人也会在一起…真的不能理解。”曺圭贤点点头又摇摇头。


“大概是因为,你们都只认识『利特』而金希澈才认识『正洙』吧,有时候先来后到就是很重要的。”


“相爱的人,真的很好。”



end.

晚安 下周复习周






评论(9)

热度(52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