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

【83line】我们离婚了02

#综艺设定,同性可婚

#金希澈x朴正洙

#伪现背,隐婚后离婚



E01(下)礼貌又尴尬的重逢

--------------------------------

朴正洙一直低着头吃饭,没有再时不时瞟一眼对面的金希澈,换成了金希澈有些紧张地观察着朴正洙的状态。


“竟然是希澈在看眼色。”金媛熙指了指屏幕说,“空气有些冷啊,果然两个人之间还是有些问题的。”


曺圭贤说道:“希澈哥其实很会看眼色,我们对希澈哥的隐摄从来没成功过。但是特哥很会掩藏情绪,这两个人都很会掩藏情绪,这么看是看不出来的。”


果然一直到一顿饭吃完,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始对话。


金希澈看着朴正洙吃完了,马上站起来自告奋勇说:“那个…我来洗碗吧,和原来一样,做饭的人就去休息。”


朴正洙低着头把空盘子空碗收到一起,摇摇头:“不用了,我来吧,家里餐具都是成套的,万一打碎了不好凑。”


金希澈跟在他后面,把餐具拢到一起,走到洗碗机前:“也不用咱们手洗嘛,打碎了配不齐我就买一整套,你去歇着吧。”


朴正洙叹了口气:“希澈,别添乱了,就这么几个碗手洗几分钟的事,拿洗碗机浪费水还花时间。”


金希澈只好放下了餐具:“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点外卖习惯了。”


“怎么又道歉?原来希澈不是这么有礼貌的孩子啊。”朴正洙示意他离远一点,“别被水溅身上了,到沙发那边去。”


金希澈点头答应,乖乖地退到沙发边,起伏跳起来撞到了沙发上的抱枕,金希澈把抱枕扶正了抱着儿子,因为碳水的作用开始犯困,眼神开始放空,突兀地问道:


“特儿,上次吃你做饭是什么时候呢?”


水流的声音掩盖了朴正洙的回答,金希澈以为他还是不想回答自己就没有再问下去。


但朴正洙头顶的摄像机清晰地捕捉了他的回答:“离婚那天。”


没有听到金希澈再说话,只当他是不愿意接话,朴正洙也没再继续说什么。


等收拾好,朴正洙抽出一次性的湿巾擦了手回头一看,发现金希澈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知道金希澈行程也不轻松,没有一定要叫醒他的必要,朴正洙轻手轻脚地走近一点,把他的行李箱挪到了一个房间。


“是客房。”曺圭贤认出来了这个房间。


“哦?你们成员都互相知道?”


“差不多吧,特哥家都知道的,成员有时候会去,尤其是银赫。”


“superjunior的感情很好呢。”


朴正洙操心惯了,正准备帮他打开行李收拾,突然又觉得不合适,自言自语道:“忘记了,让他自己收拾吧。”


手扶在箱子的拉杆处犹豫了一下,最后也只是把行李箱贴着墙放好了,出门的时候金希澈已经站起来了喊他了。


其实在他拿箱子的时候金希澈就已经醒了,想起来什么,强撑着困意点了几下手机,慢慢清醒过来。


“特儿,我们带起伏和心空出去遛遛吧。”


朴正洙却没有马上答应:“不多歇一会吗,上了一天班还来回折腾,腿没关系?”


“没事,最近没怎么剧烈运动,一直都没事。起伏关不住的,如果没带他出去他会难受。”


啊…是个没办法反驳的理由呢…


朴正洙说:“好,但是我们空儿想去哪里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不愿意和伏儿一起就晚点见。”


天色不早了,节目组架设好设备就已经离开,两个人各自拿着手持的设备一起下楼。


可能是因为记得刚到家时起伏抢她吃的,心空果然没有和起伏选一条路,金希澈一脸“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的表情,失落地站在原地不肯走。


空儿已经“哒哒哒哒”地走远几步,朴正洙忍不住想笑,到底还是安抚了一下金希澈,一抬胳膊金希澈下意识地就抓住他的手腕,朴正洙没有挣脱,晃了晃对他说:


“去去就回,晚上家里见。”


“怎么会…又相处得很自然了。”


不说曺圭贤,相较于申东烨来说都对superjunior不是那么熟悉的女MC金媛熙对他们的相处啧啧称奇,前一分钟还很尴尬地担心独处有问题,下一分钟马上就马上又变得很亲近。


“毕竟认识了二十年,有自己的相处方式的。”申东烨解释着说。


暂时离开的时间里,两个人单独面对着镜头,一方面是为了节目效果的职业习惯、另一方面是确实有话要说,二人都没有一路沉默。


朴正洙看着镜头说:


“在节目录制之前,我们聊过一次效果怎么做,他挺生气的,说『怎么这个时候还在想节目怎么做,无论你要怎么做,我一定会捣乱的』,哈哈是不是很幼稚?明明刚刚下节目就过来了,虽然他没说但是我都知道,我这里什么都没准备好,吓死人了。”


看着空儿朝自己跑过来,朴正洙停下脚步把摄像头对着小狗,声音却没有停:


“我们希澈,虽然变了很多,但是好像还是挺在意我的。”


镜头转换到另一边,金希澈一开始没有对着镜头说话,就喊着因为来到不怎么熟悉的环境而兴奋的起伏和他玩。


过了一阵,他坐在首尔林的长椅上接了个电话,之后把起伏叫着开始往家走。


“我刚刚一下节目就过来了。这个朋友,在镜头前永远在做放送,如果等他都收拾好就太假了,得早点来。”金希澈顿了顿,继续说:“好吧,其实是我也有点等不及。因为工作原因,我们经常不见面,分开以后是,其实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虽然结婚四年,但是其实相处的时间很少,所以真的有很多遗憾。”


视频直接跳过到朴正洙回家的时候。


金希澈站在门口等他,从背后拿出一束郁金香递到他的怀里,朴正洙看着他疑惑的问道:


“希澈啊,谁大晚上给你送花?”


“什么呀,是我想送给你。”金希澈回答道。


朴正洙只好接过来:“哎呀,认识这么多年了,不要觉得住在我家还打扰,没必要送什么的。”


“不是的,就是,想送你花。”金希澈怕他误会又有点不好意思,支支吾吾地解释道:“我也不太会买花,之前也没有给你买过,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但是我就是突然想送了,所以,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就扔了吧,反正只是花而已。”


说到最后,金希澈羞得有点想抢花了,朴正洙抱着花束侧身开门:“没有,很喜欢。”


翻到了花瓶放起来,朴正洙眼角的笑意没有再掩饰,一边抚摸着郁金香的花瓣一边回头看金希澈,正好对上对方注视的目光,不好意思地躲开注视。


“其实你很喜欢花吗?”金希澈问道。


“也没有…我不常在家,也不太会打理所以自己不会专门去买。”朴正洙摇摇头。


“但是还是很喜欢,对吧?”金希澈追问他。


“……”朴正洙想逃避他的目光,无果,只好回答:“不是喜欢花。”


“不喜欢,那为什么?正洙,拜托,今天就坦诚一点告诉我吧。”


“是之前很希望你也能送我。”


演播厅里暂停了播放,所有人都安静了,大家想总结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该这么说,所以过了几秒钟,曺圭贤先示意了一下,又把视频继续播放。


这里插入了一段单人的采访,朴正洙替他解释道:


“其实在一起的时候希澈也会时不时准备惊喜,只是没有送过花…啊,其实我也没有,所以绝对不是因为这个怪他什么,就是在一起的时候偶尔还是有点想要。”


金希澈也说:“没送过。一直以为正洙不会喜欢,所以没有送过。”


“为什么想要?其实…希澈不是不会送花的人,他送给过很多人,我见过的时候觉得特别搞笑,但是在一起后没有收到过,所以想到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舒服吧。”朴正洙笑了一下,“啊,我们都三十多了,拿这个出来说不会觉得很丢人吗?所以我也没有说过,因为既不是真的喜欢,又不是买不起,所以也不会主动要。”


“他和我交往过的其他人都不一样啊。送花真的太简单了,总觉得对特儿就是要不一样,而且我那些对别人的办法在他那里都没有用,也就没觉得他也会喜欢花…真的,没想到他会喜欢。”


采访结束了,申东烨评价道:“特儿是太考虑别人的感受了,但其实希澈的出发点也是好的,只能说还是缺乏沟通。”


曺圭贤也说:“是这样的,觉得特哥和希澈哥除了十年前『仁川大战』其实都没有认真聊过,确实有很多需要好好聊一聊的。”


屏幕里的两个人结束了对话之后又开始做各自的事情。


金希澈回房间开始收拾东西去洗澡,朴正洙则打开了电脑在看成员们的其他节目视频,等金希澈收拾好朴正洙也困了。


朴正洙敲了敲客房的门,对他交待道:


“我要睡了,家里没什么不能动的,但你也早点休息。”


和朴正洙不同,哪怕家里还有摄像机,他洗澡换了在家的衣服后完全看不出明星的样子,大大咧咧地盘腿坐在床边玩手机。


朴正洙没有把门关上就回主卧休息了,金希澈应了一声,见状把灯都关了。


朴正洙从小夜里睡觉浅,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被吵醒了,房间还是黑的,金希澈大概也无意吵醒他,于是他也轻手轻脚地出门,不想惊动对方。


金希澈坐在他的白色大沙发上,背对着他,没有发现朴正洙的靠近。


朴正洙在他身后远处站了两秒,故意弄出来点脚步声让他回头才问:


“怎么没睡?”


“没事,换了地方睡不习惯吧可能。”


“腿疼了?”


“……有点,我在这坐会就好,你回去睡吧。”


朴正洙就知道,如果不是因为腿疼,他绝不想说在这里不习惯这样的话,莫名的焦躁在他心里升起,明明出门前问过他可不可以的。


“你小子怎么回事啊!”


朴正洙猛地把等灯打开,灯光晃得金希澈睁不开眼,再睁眼时朴正洙已经站在他面前低头瞪着他,伸出手把他扶起来:


“药在哪?该吃的吃、该抹的抹,现在给我回去躺着。怎么永远不知道爱惜自己呢?”


金希澈搭着朴正洙的胳膊没有反驳,把药翻出来躺下后看着朴正洙才说:


“我不是故意的。”


朴正洙放软了语气:


“我没有怪你,但是希澈,身边没有人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吗?”


“不是,这是个意外,缓缓就好,真的。”


“希澈啊,要照顾好自己,这样我们才能一直走下去啊,我的亲故。”


金希澈再也无法反驳:“你也是,现在去睡觉吧,请一定多休息会吧。”


“我看着你吃药。”朴正洙坚持道。


“好。”


金希澈半躺在床上拍了拍旁边空着的位置,朴正洙不再推辞,躺在床上时眼睛几乎马上就睁不开了,还在念叨他快一点抹药睡觉。


金希澈嘟嘟囔囔地把收音的设备推远了一点,摸了摸朴正洙的头发,隐约说了句:


“知道了,老头子。”


朴正洙抓住他的手放在身侧却没有再松开。


两人的片段结束了,演播厅里不止是几位嘉宾主持,其他人也都沉浸在一种特殊的情绪里面。


申东烨先开口道:


“啧,所以最后这是…睡在一起了?其实做这个节目以来,经常会碰到一些朋友,看到他们的相处就会想问——怎么会离婚呢?”


“没错。”金媛熙接着他的话说下去:“我们都很知道,这两位的为人处世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彼此之间的相处也是很自然、很为对方考虑的,其实这样的在很多正在恋爱或者婚姻状态中的伴侣都是很不错的。但是就这半天的相处我们也能发现这二位其实缺乏相互的沟通和了解。”


“比起离婚,其实也很好奇为什么要隐婚。”申东烨佯装生气地问曺圭贤:“啊,其实连我都不知道这两个人的事情,你们怎么回事?”


“这两个哥哥有自己的想法,我是忙内啊,我一直很尊重哥哥们的决定的。”曺圭贤笑着摆手。


“圭贤,你对他们怎么看?”


“我其实更了解他们嘛。就是这么多年了,虽然我平时从来不会说,但事实上,他们真的很爱对方。”


“很乐观吗?我也觉得他们很有可能会复婚的。”


“对于相爱很肯定,但是在一起合不合适还是另外的问题。”


tbc.

评论(17)

热度(2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